摩拉克斯的印花睡衣[慎关哦]

一位非常玻璃心的小女孩。

【破云/阅读体】你还活着,这真的很好 2

*ooc我的,人物淮上的。


*【】原文


*停停今天也没有出来唠嗑喝茶呢……


——————————————————


      有些人,本可以永远活在黑暗,但倘若你给他们一点甜头,便永远无法回去。


     要么别对他好,要么就做好不放手的准备。


    因为一旦你放手了,他将原地消亡……



   【城市天空,诡云奔涌。当年因缉毒现场爆炸而重伤的总指挥江停从植物人状态中醒来了,发现队友早已牺牲,自己在世人眼中则是个背负着污名的死人,必须用尽一切代价来自证清白。随着他的苏醒,建宁市开始发生一起起连环大案:走进冰柜将自己活活冻死的富二代,高速公路上被碾的杀手,多年来成双成对失踪的少男少女,隐藏着神秘指纹的犯罪现场……一切线索都指向某种神秘的物质,闪烁着蓝光的幽灵从罪恶深渊中缓缓浮现。】


      映入眼帘的是江停那因肢体受到重创而变得扭曲的脸,嘴角流出的血滴在铁锈板上,他常年没有多少起伏的脸上此时此刻满是惊恐与错愕。


     全身大面积的烧伤上沾满了爆炸遗留下的火药残渣,皮肤已经烂到淌出脓血,看得让在座的每个人只觉得心中一颤。屏幕里的他将因意识不清而模糊的视线转移到了身侧一处不明物,瞳孔始终无法聚焦,他无法看清的是,那是禁毒支队一名烈士的残肢。


       就在之前那一段时间里,他开枪冲着弥漫硝烟的大火中射击,江停的枪法在全国之中是数一数二的,但到了最后却于事无补。


      “为冲锋在禁毒前线的战士们敬礼!”魏局率先起身,做了个十分标准的敬礼姿态。


     “敬礼!”


     礼毕过后,严峫的眼神死死定格在倒在血泊中江停,心里那股莫名的火压的他难受。


      “所以我都说了恭州水很深的,没有足够的本事根本活不了半年。”魏局语气中透着惋惜,却又很庆幸严峫当初没有编排进去。随后他又开口:“江队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并且能在恭州这种深渊沼泽中站稳脚跟成为一级警督,可谓年轻有为。”


       严峫本来听前半句还想不置理会,但听到夸江停的,又开始放彩虹屁了:“那是!毕竟是我建宁前首富之子的老婆,你看看,恭州出了名的偶像大神,警察中的一枝独秀,腰细腿长皮肤白风流倜傥足智多谋惹人爱。”


      “还硬生生拉高了建宁的破案率!”无脑吹马翔此时此刻是一个打call仔。


      “啧,相比之下也就和某严姓队长差两岁吧。”杨媚压抑着心中极度想要吹停的心情,做作的展示自己那涂了艳色指甲油的修长手指“你说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怎么那么大呢?”


     “哎你怎么说话呢闺女,你那五克拉还要不要了?”


      “我寻思多久了你也没给我买啊。某建宁首富之子坐拥江山却连为娘家人聘礼都没有,抠。”


     “我们家早不是首富了,去年都被互联网金融的超了你不知道吗看没看新闻,虽然也没超多少。”





    【“下地狱吧,和我一起。”那身影微笑着说:“你的一切都结束了……永远结束了。”】


    “黑桃K这个变态!”


     “他凭什么要我江哥和他一起死!”杨媚扒拉着胸前的项链。


     “江停还没服侍我这个全球顶流VIP,他算个什么东西!”


      虽然还没过门,但现在毕竟是把江停当亲儿子养的,也不知是不是因为上了一把年纪了的原因,曾翠翠和严父看到这样一个处在悬崖边缘徘徊着的江停,心里就越发疼。


     “把人命当儿戏,天有不公啊。”


     也不知是谁坐在后排说了这么一句。



    【“你听说了吗,那个昏迷了三年的538床是她的未婚夫!”】


     “哎这帮人嘴碎什么?老娘付这么多钱就这服务态度!”杨媚外人面前露出这种姿态大多都是因为江停。


     “就是,医德呢!”



    “闺女你找的什么疗养院啊?”



      镜头里的江停那看上去毫无生气且惨白的脸上,被出升的暖阳透过玻璃窗镀了层滤光,但这般如死人般的姿态此刻却让人有一种他不曾变过丝毫的错觉,那深透且有神的黑瞳透着狠厉。


     也不知道是谁说的一句话,美人在骨不在皮。



     【“怎么能这么说?如果不是江哥,我现在还不知道在哪儿蹲大牢,我的今天都是你——”

“但那些人没有对我罢休。”江停打断了她,“我行动不便,还有性命之虞,你小心别被我拖累。”】



     “当年如果不是江哥,我现在就不可能还在这儿了……”


     “媚媚姐你干了啥要被蹲大牢?”韩小梅坐在杨媚旁边问。


     “别提了,想想我就来气!我一个三好市民差点就见不到外面的世界。”杨媚无意撩拨起自己的头发。


     “难怪媚媚姐对江哥这么痴情呢~”


      严峫一听就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劲:“痴情有什么用,到最后不还是我媳妇?我看杨媚就是痴心妄想填什么未婚夫,看看,你们江顾问对我那是一片痴心。”


     “嘿哟你还冲我摆谱?我还没说你一来没几天就把我白菜偷了!”


      “我媳妇五年前对我一见钟情你懂个屁!”说着挥了挥自己的手,那亮闪闪的钻石就挂在他的手指上“看见没?爱的证明!”




     【“我知道,”江停说,“但塑料厂爆炸时,我队里的人在里面,引线一响填进了十多条命。我得对他们有个交代。”】


      “江队是想一个人去对付那帮人吗?”马翔觉得有些难以想象。


      “当时所有人都觉得江哥是叛徒,我当时就想阻止他的,但是他没听进去。”杨媚咬了咬牙:“江哥一直觉得那次指挥失误是他自己的错,本来也没打算活着的。”



      要是换做普通人,在这种状况下都会选择隐姓埋名,但江停没有。


     他活下来的理由只是为了报仇。


      在潜入敌营后,他可能中途夭折,也可能同归于尽,但是成功的几率很小。


      在这个只有单枪匹马的死局里,如果当初没有遇上严峫,可能就不会有后来的江停。


      “他就这么傻?”严峫肚子一窝火。


     “但这不是江队的错!都怪黑桃K狠毒。”



      【“……”男子的三观显然被颠覆了,半晌奇道:“那我点个血腥玛丽,你现在就割腕往里洒一瓢黑狗血给我试试?”】


     “噗哈哈哈哈哈严哥的出场方式!”来自即将被扣奖金的马翔。


     “你不觉得快三百块钱的康师傅冰红茶很胡扯吗?”严峫看向杨媚:“我那天是脾气太好了才没去消费者协会告你。”


      “你别乱喷·粪行吗?堂堂富二代缺那点钱?还有我后来不也重新给你调了杯新的吗?还请的呢,再说了你那架势我还以为砸场子的。”


     “ 哎我长得就这么像土匪?怎么说话的呢?”


    不仅像,还直男癌……


    来自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法医。



    【调酒师:“哎呀你说笑啦帅哥,血腥玛丽是吗,别急我先给你切个西红柿!”】



    “哈哈哈哈哈是个狼灭!”


    “你们KTV人都这么狠的吗?哈哈哈哈哈!”



   【“头部、前后心没有打击痕迹,没有酒味,没有外伤。上半身乳头收缩,有明显红斑及紫红肿胀,是生前形成的冻伤,与裤腰形成明显分界线。他不是被人打死以后扔在这里,就是在冰柜里活活冻死的。”】


     “不愧是我们家停停,就是厉害。”曾翠翠总是在吹停的路上肆意开车。


     “看看,学着点你们江顾问,别总想七想八。”该说严氏一家不愧是儿媳粉头,逮着一点空隙都不愿意放过。


     江停出来挨夸!


     “你们那边应该不缺人吧,我们法医这边缺人手,你们要不把江队让我们呗。”


      “二狗去去去你的,我媳妇未来可是要受到我无尽椒房之宠的人!谁要天天跟你们看尸体。”严峫一把推开了苟利那张肥肿的脸。


     “去你的二狗!叫苟主任!”


    “好的二狗,知道了二狗。”



     【严峫把死者裤腰往下拉了拉,两根手指提出内裤logo边缘:“这布料走线是正品,打折也得卖四五百。外面穿的衣服鞋买大牌倒好说,内衣买这种档次的,就是消费观的问题了。要是这么有钱还来当‘手艺人’,也未免太有追求了吧?”】



      “观察得还挺仔细。”吕局抿了口茶,他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保温杯。


      “还算有点能耐。”魏局附和道,毕竟是自己选的接班人,怎么也得留点面子。


     “害,他穿的还没我家的贵呢。”严峫一拍大腿。


     “草(一种植物),万恶的资本主义。”苟利。


      “对……”



     【刚清场的歌舞厅里满地狼藉,经年的脂粉与烟酒味尚未散去,孤零零的舞台灯光从另一侧打来,让那人漆黑的头发眉眼、过分苍白的皮肤,以及与周遭环境极为不协调的气质格外突兀。】


     “闺女你看!梦的开始!爱情的火花!”严峫嘚瑟道。


      杨媚紧咬着手帕:“早知道就应该让江哥晚几天再出院的……啧。”


     “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马翔和苟利二人转似的一唱一和。


    “待会出去请你俩吃我家新开的那家烧烤店!”



     “谢谢严哥!”



     【“停云霭霭,时雨濛濛;八表同昏,平陆成江。”严峫摩挲着下巴,突然说:“好名字”】


      “严哥当初愣是没认出来那是江队。”


     “马翔你烤肉没了。”


     “哎严哥我错了!”


     杨媚嘲讽:“亏我当时还提着个胆子,担心都是多余了。”


     “那个时候所有人都觉得江停死了,谁能想到把这首尾连一起是他名字啊?”



    【江停停顿良久,才说:“我不赞同他因为这事而升副支,但这个人本身我还算是欣赏的。”】


     “看看,各位都看看,我江哥一眼就认出来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隔着星辰大海!”


      严峫反咬“哎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你江哥五年前那是对我一见钟情,我用我的人格魅力俘获了他的芳心,怎么就一样了?”


     “我以前就怀疑我当时生的时候抱错了,感情原来停停才是我亲生的。”曾翠翠女士在严父耳边细细打量着边上的严峫。


     “我觉得也是,回馈社会吧。”


     “哎爸妈你们怎么合着外人说我呢?”严峫委屈的看着严父严母。


     “你还说,你个没用的东西。停停躺了三年都还记得你,你连人家脸长啥样都不知道,哎哟可怜我们家停停怎么就看上你这么个东西。”


      “但是停停他才见我第一面就爱上我了。”


     “严哥,那个……江顾问说的是‘欣赏’。”马翔凑到严峫耳边道。


     “去去去你个单身狗懂个屁。能得到前恭州大神禁毒总支队二队队长的欣赏,还娶回家当了老婆,你就想想,那可是曾经恭州市公安厅的偶像大神,公安厅啊公安厅!出了名的高岭之花!你严哥是什么人?我和他简直是天生一对,命运注定的伴侣!”严峫开始对马翔无休止的摧残“我不仅能把他娶回家,还让他成了建宁警局首席顾问,建宁侦破率一半得是我的功劳!”


     “你这么一说我突然感觉江顾问身为前一级警督在我们建宁警局有些屈才……”


     杨媚一听气不打一处来:“所以偶像大神在某人面前蹦跶了这么久,某人硬是没认出来,可怜我江哥。”


    【少女犹豫一瞬,也跟了上去。她的恋人半身隐没在阴影中,看不清脸上是什么表情,只听对面的只字片语从话筒中传了出来:“……538床的情况,之后……”】



     “哎这,这不是步微吗?她怎么在这!”马翔猛的站起身子。


      “草,原来她一开始就监视着江停,难怪对我们这边的行动了如指掌!”严峫至今都想起那个时候江停第一次和他敞开心扉,那段回忆。



评论 ( 20 )
热度 ( 1635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摩拉克斯的印花睡衣[慎关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