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拉克斯的印花睡衣[慎关哦]

一位非常玻璃心的小女孩。

【破云/阅读体】你还活着,这真的很好 3

ooc警告⚠️


今天的停停也没有出来恰濑黄包……


dbq我的错❌


但我不改✓

————————————————








     【严峫走下餐厅台阶,五月初灿烂的阳光扑面而来。他从领口抽出墨镜戴上,撸了把头发,脑海中闪过那姑娘说了一半的:你以后一定能……】



      “所以啊妈,一直找相亲失败确实不是我的问题,主要是我职业特殊。”严峫看着屏幕上自己那吃瘪样,试图为自己掩饰。


      曾翠翠闻言随机给了他一个白眼,她到底造了什么孽生出了这么个没皮没脸的玩意。“我就不明白了,停停到底看上你哪点?”


      他要是以前好好念书天天向上会来当什么警察?浑身上下就这一身用钱砸出来的肌肉有些东西,哦这钱还是我的,这脸也是我生的。除了这身上唯二的两个优点还都是我给的,还有什么好料子?


      要是没江停怕是单身一辈子。


      “这一百多次的相亲失败是为了让我后面更好地和江停在一起,妈你想啊——”严峫凑到曾翠翠女士耳边:“停停这样类型的,指定是很多女人追的,在遇到我之前他这三十多了不也单着吗?证明咱俩都有这样的共同点,两个人相亲对象加起来都可以绕建宁了,但我们两个在茫茫人海中走着走着就在一起了这说明什么?说明咱俩天生是注定要在一起的,再说停停每次回家黏我黏的要死。我俩没了对方就不行您说是吧?”


      “你这说的好像是有几分道理……”曾翠翠扶着下巴细想还是觉得有啥不妥。


      “是吧,我和停停两情相悦,你看看,彼此相亲的几百个情敌都没能阻止我们在一起。我二十四孝好男人也只对停停一心一意!”


      扯。


     我听你驴。



    【那是江停。


      ——喇叭响起的时候,江停一贯条缕分明的大脑仿佛当机了似的,茫茫一片空白。他看不见、听不见、也无法反应,视野中只有眼前的车祸现场无限放大、扭曲,破碎的时空呼啸而来,吞没了所有意识,恍惚间他又开车行驶在了三年前暴雨如注的省际高速公路上。对,就是那天。】



      这是他在笔录过后第一次见到江停,即使到了现在,他依稀记得那个瘦弱的背影如行尸走肉般茫然地站在红灯下。



      现在回顾当时江停的情况,曾经因为车祸患了PTSD偏偏好死不死的又撞见了车祸,虽然每天都会有大大小小的车祸意外,但这不会未免太巧了?


      每次这样想着,他都不禁感叹江停的精神力是多么的强大。


      “江哥他当时……”杨媚一时不知如何开口。


      “那个,严哥,我冒昧问一句,那个……江队他,平时有没有什么精神上的后遗症,比如失眠多梦,情绪过于低落或过于激动,亦或是精神时常不集中这样的?”苟利仔细斟酌了片刻才勉勉强强编辑好语言问。


      虽然声音不大,但是在场的每个人都听的一清二楚,严峫将视线转向苟利。


      全中。


      此时屏幕上的严峫已经将精神涣散的江停抱向了街边长椅上,因植物三年而手脚不利索的身体此刻正剧烈的颤抖,活像个刚从海里捞上来的溺水者。病态惨白、骨节分明的手紧紧抓着严峫警服衣袖。


      严峫隔着投屏努力回想着曾经与江停在一起的种种细节。


      他想现在立刻出去和江停好好的谈谈。


      草率点点头,苟利默然。



      “是黑桃K干的吗?”


       “真不是个东西!”



        魏局和吕局记得那个时候江停开着装有炸弹的车不慌不乱,心中更是敬佩。



       一代英杰,这等胆识,这般气魄,怎么可能是毒贩。




      【江停问:“能给我一根么?”


      严峫有点意外。他接触的不抽烟的男人很少,但不知为何,下意识就觉得江停是其中之一,大概是被对方儒雅斯文的表象欺骗了。】


      看到这,杨媚愣住了。


      出于绅士风度,江停除非不得已的情况下,是不太会在公共场合抽烟,所以杨媚也很少见到他抽烟的样子。


      一个人抽闷烟的时候也是因为心里堵得慌,这种松懈的行为江停也不想让太多人知晓。


      她还是第一次见。


      镜头上吞云吐雾的两人在长椅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内容前缀无非是江停客套形式的感谢,之后就是严峫工作性质的单方面套话。但江停好歹也是从小卧底到大的,硬是没套出个什么东西。马甲信息倒是知无不尽。


      “说实话,严哥您这样江顾问不起疑都难,要我被这么问都有些烦了,毕竟刚出了命案我都觉得你怀疑我是凶手。”马翔道。


       “那你说怎么问,你来?命案当前所有人都有这个嫌疑,你严哥这是负责任的表现!建宁警局一级劳模,不然你以为我这副支队长的头衔哪来的?”


      “可刚江哥也说了……你这副支是……酒瓶砸人砸出来的……”小声逼逼。


      “什么叫‘酒瓶砸出来的’?你再讲一遍?我觉得我平时也带你们不薄啊,天天请客吃饭,感情现在就翻脸不认人了?”


      曾翠翠实在看不下去直接扯着他的领子把他拽到跟前:“你还好意思说,我就你这么个儿子,要你没了谁给我们养老!”


     “妈……我错了我错了您放手消消气,小心气出心肌梗……”


     “你个没用玩意!”



     【严峫问:“那陆成江呢?”


      “在她第一次涉嫌故意伤害的时候就回老家了,看起来两人不像是那么情深义重的样子。”】


       “现在想想,人家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查了半天结果都是人家马甲……”马翔正一气骨子埋怨。


      “之前听江停的措词就觉得不对劲,感情不就是闺女你一厢情愿呗?”严峫有些好笑地刺激着不远处端坐着的杨媚。


      如果不是包里有昂贵的化妆品,她就直接整个把包丢他脸上。打又打不过,骂又骂不过,你说这时候怎么偏偏江哥就不在呢?


       我的江哥怎么就不在呢?


      我亲爱的江哥怎么特么就不在呢?


       我@/%#@#%……


        杨媚从包里拿起小本本记下——


        x年x月x日,我不知道今天是晴还是阴,所以我默认今天大暴雨……


       严峫不仅又没给我买五克拉,今天一共怼了我十次话,这件事先记下然后告诉江哥。我相信江哥一定会绝对公正的替我这柔弱女子讨回公道。


       严峫你完了……


       “这文化人就是不一样,取个马甲都能得高考满分作文了。”马翔不禁感叹。


      “那是,不然怎么当建宁警局首席挂名顾问?”



      【江停走上前,把尚且还热的塑料袋递到严峫手里,柔和地道:“严警官,别太晚吃饭。”】


       “严哥说坏话被人听见了……”


       “但是江哥的心理素质是真的强,被人怀疑了还能面不改色地送饭……”马翔和韩小梅高盼青。


       “那严哥也一脸淡定地结过饭,不怕里面下药吗?”黄兴将视线转向严峫。


       “去去去,你就是酸,我媳妇送的饭,能有毒吗?”


        “没……我瞎说的……”




      【“拉链,”江停喃喃道。


       杨媚眼错不眨看着他。


      突然江停一抬眼:“你有东西想卖给二手店么?”】


 

      “我就说他怎么那么好心帮我查案子,感情就是早点打发警方。”严峫一拍大腿。


      “但江队这一个人反应速度比咱警方还快,这么快就找到那个包了,真的厉害。”


      即使躺了三年也没能影响到江停异于常人的反应力和精湛的推理。


      但这也促使了严峫更加深入的察觉到那一种对“陆成江”全身上下的不对劲,这么明目张胆刺探警方情报,且赤裸裸地提供线索,不起疑心是不可能的。


      “所以你以为我江哥从始至终免费给你当劳动力是因为什么愚蠢的正义感?”杨媚翻了个白眼“我们自己都自身难保谁还管你啊,要不是那个人死在我KTV这,江哥早走了。”


     案件之中最不能相信的是巧合。


     恰巧的卖二手品,恰巧的找到了包。



    【严峫哼道:“老子凭美色换来的小灶,有本事你也骗一个去。”】



      “老娘会给他开小灶?他说我家卖的是冰红茶也就算了,就这种土匪样我会给他开小灶?”杨媚撇了个头不去看严峫。


      “我媳妇给我开的小灶,我又没说是你给的!”


      “脸皮真厚。”


     “你咋还又人身攻击了?”


     “我说的不是?”


     “那江停还真就喜欢我这一挂。”


     “……”


    【“倒也不是,”楚慈如是说,“但学习时间基本都少于八个小时吧,跟没学一样。”】


     “谢谢,有被内涵到……”身为刚实习没多久的韩小梅入职没多久就感觉提前进入更年期了,却还要接受着不符合这个年龄的深深恶意。


     世界的恶意。


     “谢谢,感觉有被冒犯到……”马翔手里正准备提交的报告微微颤抖。




     【“他起疑心了。”】


      江停那会本以为可以尽快解决然后回恭州的,谁知道严峫这个人机灵得很,硬是把他留在了建宁。


     有时候操之过急也未必是好事。


      严峫这会还要感谢那段时间江停的主动出击,不然要后知后觉才发现的话人早跑了。


      后面严峫明面上说的保护,一开始在江停眼里不过是监视。


     那点心思严峫还是知道的。


     【——恭州禁毒总队第二支队长江停,名字上套着显眼的黑框,三年前确认牺牲。】


      “我当时都没想到大名鼎鼎的禁毒总队二队队长会在咱身边办案。”黄兴现在想想都后怕。


      “而且谁知道三年前本应殉职的人居然还活着,我也没想到江顾问居然是一级警督!太流啤了!”苟利看着投屏上的黑框头像。


      “但是没有人授予烈士勋章,这对那些死去的烈士不公平。”


      “那人家恭州就一口咬定二队的人一窝子伙的,不仅死了还被人说是同党。”


     “我都想象不到江队当时什么心情。”黄兴。


      严峫无言。


     他也无法对江停感同身受。


     在只身一人的时候,没有人愿意相信这个曾经掏心掏肺奉献给禁毒支队前线的支队长。


    黑警,多么侮辱人的称呼。


    他江停之前有多出名,现在骂的就有多难听。


     人尽皆知。


       没有人再去在乎你生前被授予过多少勋章,打击多少毒贩,他们只是想找个理由泄愤自己的无能,年纪轻轻便是一级警督,谁不嫉妒?没人不嫉妒。正巧这时候就发生了大爆炸,反正人死都死了,再推一把力泼一盆脏水,谁会在意满页污点的档案袋上再填几笔?


     是啊,他本就没打算活着。


    他从未为自己而活过。


     在遇到严峫之前。



    【“事后很多人怀疑这一点,甚至有人认为江停把大批刑警带去塑料厂是跟毒贩‘打配合’。但这个怀疑很难被证明,因为江停自己也死了,火烧得非常快,最后连囫囵尸体都找不出来。”】



      “这是污蔑!”杨媚首先就不淡定了:“黑桃K这个王八蛋!恭州那帮人凭什么断定江哥是内奸!我当江哥线人这么多年,他什么样的人我最清楚,打上了个殉职还要被说内奸,这帮人不觉得可耻吗!”


      她试图平复心情:“那次我好不容易在车祸现场把他救回来,结果植物三年后跟我说的第一件事是报仇,试问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是内奸……”


     “媚媚姐……”韩小梅凑上去。


     她看到杨媚紧皱的眉,和江停相处了这么长时间,自然也相信着他的为人。



    杨媚这个人,最受不得江停被人污蔑。


评论 ( 15 )
热度 ( 981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摩拉克斯的印花睡衣[慎关哦] | Powered by LOFTER